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周先旺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全面落实长江禁渔部署,全力推动长江大保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17:5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9日讯(记者王雪)12月19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捕退捕领导小组组长周先旺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面落实长江禁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打一场全员参与的专项战役,全力推动长江大保护。

在武汉渔政码头,周先旺现场查看无人机执法装备演练,详细了解“天地察打一体化系统”运行情况。他说,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科技支撑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构建全天候全民参与的监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打好长江禁渔生态保护战。

随后周先旺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放到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做到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非法排污、非法侵占岸线“四非同禁”,全力打造长江大保护标杆城市。要强化精准施策,做好渔民转产安置、宣传教育、数字化监管等工作,推动禁捕退捕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违法线索发现、移交、打击工作闭环,打造以大数据为支撑的长江生态环境综合保护机制。要强化属地管理,对非法捕捞案件进行一案双查,切实压实各方责任,提升整治打击合力。

市领导曹裕江、李义龙、李强,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