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400家医院带头人在汉论“白求恩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22: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杨京、陈梦圆)在《纪念白求恩》发表81周年之际,12月19日,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岗位能力建设高峰论坛暨党建引领下的白求恩精神与医学人文共进行动力研修班”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近400家医院的党委书记、院长等与会。

多位参会代表表示,武汉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决战决胜之地。武汉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这里的医护人员和普通市民,都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将此次活动安排在这里,更能感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如何在抗疫战场上落地生根的。

本届论坛上,专家学者对《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进行解读。来自国家及省市卫健委、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知名医学人文学者王一方教授及多家抗疫医院的代表,分别围绕党建引领抗疫斗争、在新时代传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医学人文建设等议题进行分享。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介绍,抗疫期间,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成为战疫取得决定性成果的有力保证。举办这样的活动,及时对抗疫期间积累的经验进行总结和分享,有助于让公立医院的管理者,从更高层次理解和思考党建工作中的新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吸收先进经验,更好地指导将来的工作。

袁永林表示,秋冬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全国抗疫的弦还不能松。接下来,更加需要全国各医院加强以白求恩精神为重要内容的医院人文建设,将从武汉取回的“真经”带回家、用起来,激励全体医护人员在党建引领下,践行白求恩精神,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技术,护佑人民生命健康。

活动现场,武汉市第四医院等全国46家医疗机构获颁“党建引领下的抗击疫情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