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20“新发现”诗歌营在汉开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11: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郭元芳)12月19日晚,2020“新发现”诗歌营开营仪式暨诗歌朗诵会在武汉客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青年诗人学员和舒婷、傅天琳、杨克、谢克强等著名诗人汇聚一堂,朗诵诗歌,交流创作感悟,由此揭开了第六届武汉诗歌节的序幕。

“新发现”诗歌营由《中国诗歌》举办,初衷是发掘新人新作,为中国新诗“发现新的力量”,2011年至今已举办9届。受邀参加本次诗歌营的30余名新老学员代表,将在武汉诗歌节期间聆听著名诗人和专家讲授,提升创作水平。一位来自重庆的学员表示,“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这次来到英雄武汉非常感动、非常亲切。

《中国诗歌》主编阎志表达了对青年诗人们的真诚祝福。他说,作为诗歌爱好者,诗歌的写作和阅读让自己获得不同的视野。看到这么多年轻诗人的面孔,仿佛看到了自己的过去,也仿佛看到了中国诗歌的未来。

“春天来临前,把偷来的雪运进茶碗”“我的愿望是做一只猫,追赶漫山遍野的童话”……青年诗人现场朗诵各自作品,请诗坛前辈指导。这些诗歌想象奇妙,表达清新,让朗诵会诗意飞扬。

来自河南焦作的诗人刘金忠深情朗诵了新创作的《武汉,我为你写诗》。疫情期间,来汉探亲的他滞留数月。他将深沉的真情化为一行行诗句:“只有诗,才有大于海洋的容量,盛得下这座英雄城市的恢宏之气,和我对你由衷的敬仰……”

活动现场气氛极为热烈,不少观众被诗歌的魅力深深打动,舒婷的一名粉丝还朗诵了其代表作《致橡树》。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