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全球疫情简报:印度累计确诊超1000万例 世卫组织宣布将获近20亿剂疫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11: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19日全球疫情简报:印度累计确诊超1000万例 世卫组织宣布将获近20亿剂疫苗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17时22分(北京时间20日零时22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00846例,累计达到74299042例;死亡病例增加13289例,累计达到1669982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0日7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76085068例,累计死亡1682143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17592999例,累计死亡315312例。

新闻事件

印度卫生部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天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确诊病例过千万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宣布,已与多个疫苗研发或生产机构就疫苗采购事宜签署协议或意向声明,保证世卫组织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将能获得近20亿剂新冠疫苗,这些疫苗最快将从明年一季度起提供给参与计划的各经济体。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8日批准了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这是第二款获批在美国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被允许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

英国政府19日宣布,首都伦敦等部分地区的新冠疫情防控级别将提升至新增加的第四级,以遏制病毒传播速度。四级防控级别下的限制措施包括:除购买生活用品等少数情况外,民众应尽可能待在家中;“非必需品”零售店铺、娱乐设施、健身中心等停止营业;民众应尽可能居家办公;民众不能随意进出实施四级防控的地区等。

泰国卫生部疾控部门负责人奥巴19日说,泰国当天新增548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516例与中部沙没沙空府一海鲜市场有关。这是泰国今年年初暴发疫情以来单日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19日说,该国第二副总理基韦金贾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西班牙卫生大臣伊利亚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将于12月2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根据西班牙政府制订的疫苗接种计划,新冠疫苗将被公平分配给各大自治区。第一批疫苗将首先供给敬老院老人接种。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