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首次在武汉颁奖 13位国内外科学家获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20: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12月20日,第五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汉举行,这是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首次在汉颁奖。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马里兰大学人类病毒研究所所长Robert C.Gallo,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田志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等13位国内外专家分获国际合作奖、成就奖和创新突破奖。

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创办于2016年,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奖励在生命医学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国内外杰出科学家、学者及有潜力的创新人才。截至今年,获颁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的国内外科学家已有66位。

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全世界人民了解到了包括干细胞技术在内的生命科学的重要作用,“选择武汉作为颁奖典礼的举办地,是希望大家不忘疫情惨烈,继续为人类医学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颁此奖,深感生命之重、责任之重。”中源协和生命医学成就奖获奖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说,疫情对生命科学发展的影响深远。一方面,我们应当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重新思考生命医学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聚集国家战略力量是抵抗重大疾病的基础,希望抗击疫情的经验,吸引更多年轻人热爱、从事生命医学。此外,希望武汉在疫后重振的过程中,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把英雄的精神用于发展生命医学,做大做强“生命价值链”。

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创新突破奖,每年授予10位在生命医学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5年来共汇集50位获奖者。颁奖典礼上,这50位青年科学家共同发起成立“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青年科学家联盟”。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