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13位中外科学家 获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11:5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琴 柳莺)“很高兴看到颁奖典礼在2020年全世界、全中国最特殊的城市,也是我生命中最值得纪念的城市举行。”12月20日,被誉为中国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2020第五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在武汉揭晓,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源协和”)董事长龚虹嘉致辞时如是说。

活动揭晓了2020第五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获奖者名单: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马里兰大学人类病毒研究所所长罗伯特·加罗博士获“国际合作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田志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获“成就奖”,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毕玉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刘军等10位青年科学家获“创新突破奖”。

创始于2016年9月的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中源协和”共同设立,旨在奖励在医学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国内外杰出科学家、学者及有潜力的青年人才。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担任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评审委员会主席,17位院士及专家担任评审委员。徐冠华说:“不能让实干的人始终默默无闻,我们要把他们发掘出来,这是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设立的初衷。”

截至目前,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共计66位中外科学家凭借其在生命医学领域的突出成就和卓越贡献获奖,其中有50位为青年科学家。当日,由这50位青年科学家共同发起的“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青年科学家联盟”正式启动。

1993年即在A股上市的“中源协和”是国内细胞存储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A股为数不多的以干细胞为主业的公司。公司董事长龚虹嘉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是中国最具知名度的投资人之一。他参与创办的“海康威视”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安防企业。

据了解,武汉光谷中源协和细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光谷中源药业有限公司已先后落地光谷生物城。“希望‘中源协和’将来和武汉、和我的母校华中科技大学有着越来越多的关联和互动。”龚虹嘉表示。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