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自驾游途中看到留守小学生衣衫单薄 百名武汉车友温暖87名山里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巴东捐赠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邓婕 实习生刘冬颖)武汉的车友不久前自驾游来到巴东,无意中看到一个大山里的小学,孩子们冻得通红的脸蛋让人心疼。回去后,车主们发起一场爱心捐赠,12月19日,百余名武汉车友再次自驾来到巴东县野三关镇石马小学,为87名大山留守学生送上御寒衣物和书籍文具,给孩子们带来寒冬里的一股暖流。

海拔超过1300米的石马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全校有85名学生,其中有一大部分是留守儿童。隆冬时节这里已是冰天雪地,山里的寒风像刀子刮在脸上。19日下午,百余名“武汉驾到”俱乐部的自驾游车主驱车到来,打开后备箱,爱心车主们纷纷搬出羽绒服、雪地靴和书籍文具。石马小学85名学生加上另一个教学点的2名孩子,个个都领到了一件羽绒服、一条裤子、一双雪地靴、一顶帽子和一副手套。穿上崭新的衣服,孩子们身上暖暖的,脸上笑开了花。

倶乐部创始人潜斌告诉记者,不久前他组织了一次巴东的自驾游活动,本来计划去绿葱坡滑雪,途经野三关时,听朋友说起这所小学。“我们顺路去学校看了看,许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大冬天衣服也很单薄,有的脸上都冻伤了,大家非常心疼。”潜斌说,自驾游回来后,他就在车主中发起了募捐,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还有深圳的叶莉菲爱心团队也加入进来,共同给山里的孩子献出一片爱心。

很快,给孩子们准备的羽绒服和雪地靴就筹备齐全,加上体育器材和书籍文具,一共8万多元的物资装满了数十辆车的后备箱。再次联系学校后,潜斌和百余名车主驱车重返这里,为孩子们送来爱心和温暖。

学生们收到来自远方的礼物,每一张通红的小脸上都绽放出笑容。五年级学生柳昕说:“感谢这些远道而来的叔叔阿姨,感谢他们为我们捐赠的衣物,我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有爱心的人。”

孩子们随后也向来自武汉的爱心叔叔阿姨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这让很多车主惊喜不已。车主陈建平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巴东,感觉这里的山好水好人更好,特别是看到这些在严寒中刻苦学习的孩子们,我就想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去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