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学院有个热心的“托尼小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学院有个热心的“托尼小哥”

为同学免费理发近百次 参加体测义务辅导团

胡天舒正在给同学剪头发

□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碗容 通讯员 罗茜 白睿冰 陈宇超

梳子、剪刀、剃刀、吹风机……武汉学院大一学生胡天舒的宿舍像个小型理发店。他每周“营业”两三天,免费给同学剪头发,一个学期下来,“顾客”已近百人次。同时,他还是体育场上活跃的运动儿,他参与到体测义务辅导团工作中,带着同学们做运动热身,教大家跳远如何发力,长跑如何呼吸。

Tony小哥免费理发

“开始时会忐忑,怕给人剪丑了,后来越来越熟练,越剪越好了。”胡天舒分享第一次给同学理发的感受时说。

他的手艺是高中时跟一个朋友学的,一开始就是学着玩。今年高考前,高中因为疫情封校,很多同学剪不了头发,胡天舒恰好会一点,所以就开始帮同学们理发。

来到武汉学院后,同学们一开始并不知道胡天舒有这个技能。“我们有个同学自己剪头发,结果剪残了,我就帮他修理了一下。剪得还不错,我会剪发的消息就这样传开了,很多同学来找我剪发。”胡天舒说。晚上下课后,他经常带着剃发器、剪刀、梳子等工具在宿舍间流动,给同学上门理发。

同年级的同学基本都找过他,同宿舍的三个人都是他的常客。“他头发剪得很好,我感觉跟理发店里的师傅水平差不多,而且还免费,真的很谢谢他。”室友如此评价。胡天舒则说:“我的手艺还不是很好,要继续跟着视频学习。我会把它当作一项兴趣来发展。同学们愿意相信我的技术和能力,我乐意免费给他们剪。”

操场上陪同学体测

胡天舒是体育生,学的是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1月起,该校组织体质健康测试,全校学生都要参加。该校165名体育生组成了体测义务辅导团,胡天舒加入其中,他带着同学们做运动热身,教大家跳远如何发力,长跑如何呼吸,运动中如何预防受伤。

胡天舒是辅导团里最活跃的几个人之一,体测一个多月期间,几乎天天都在运动场上,只要没有课,就去现场帮忙。“我几乎每天都去室内项目的现场,给大家做动作讲解和运动器材的操控。比如我会教他们立定跳远的姿势,肺活量如何匀速吹等内容。”胡天舒告诉记者。

在学生头疼的1000米和800米长跑项目上,他就和同班同学文郑奥楠搭档,轮流陪着每一组长跑的同学做热身运动,他们会带着同学做扩胸、压腿、压腰和高抬腿等动作。“热身很重要,没有做好热身动作对跑步影响挺大,我们带着做,也是给他们加油打气。”胡天舒说。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