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人大代表当好群众“贴心人” 做好人民“代言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23: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排丽娜·艾尔肯)12月18日,武昌区人大中南路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三进”活动座谈会,与会代表、选民代表共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武昌区人大中南路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三进”活动座谈会。   通讯员供图

人大中南路街工委精心策划每一次接待选民活动,每月接待日确定一条活动主线,有针对性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同时,增强接待选民活动实效。

上下联动,倾听民声

“我是向阳社区张浩湾小区居民,小区系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最近几年外墙掉砖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多次砸到停靠在楼下的车辆。由于是还建房,没有房屋维修基金,恳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向阳社区选民代表说。

代表们对选民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并梳理汇总,做到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

务求实效,“一追到底”

选民代表反映关于老旧小区楼顶漏水失修、无名路乱停车、小区渍水、污水处理等21条意见建议,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把他们的声音与需求传给政府,争取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

人大代表姚飞来自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所,在听完选民意见后表示,在社区走访时发现,居民群众有多样且迫切的法律服务需求,因此与事务所沟通决定,将安排律所与社区律师错开时间坐班,参与社区多方联动工作,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民法典,为社区治理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

万志方代表表示:“选民代表提到的断头路问题已经形成文字上报,正在落实,请选民放心。”

人大中南路街工委主任、人大代表杨志红呼吁各位代表加入到社区微邻里群,更近的听民意、解民困、当好群众“贴心人”,做好人民“代言人”,将选民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在两会期间以议案和建议的方式上交,实时跟进,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尽快解决难题。

本次活动得到了人大代表及选民的高度认可,代表及选民一致表示“面对面”的交流有助于问题的沟通和解决,人大代表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让选民们感到满意。

2020年人大中南路街道工委共组织4次选民接待活动,下一步,人大中南路街工委将继续围绕民生热点难点,组织代表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选举单位”听民意活动,切实解决各类民生问题,充分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