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31支城市冠军竞逐!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大区赛启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14: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从中国篮球公开赛主办方获悉,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大区赛于12月20日-27日在青岛举行。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许闽峰在20日的大区赛开幕式上表示,全国有近万名运动员参与了今年的中国篮球公开赛,赛事覆盖面广,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办赛初心。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许闽峰出席开幕式 主办方供图

中国篮协于2019年推出中国篮球公开赛这一群众性篮球赛事平台,并在全国22个省(市、区)的32个城市成功举办,最终由杭州市获得了全国总冠军。据组织者介绍,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各城市体育主管部门或篮球协会等负责主办。为满足更多篮球爱好者的运动健身需求,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的活动扩大到全国27个省(市、区)的46个城市。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城市赛中,经过1656场激战,46支球队从736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加冕城市冠军。据悉这46支冠军队中,有31支出战大区赛,向晋级全国总决赛的16个名额发起冲击。

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赛制方面,大区赛按照球队所属地域分为南、北两个大区,比赛设小组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参赛球队将在8天的比赛中逐对厮杀,最终决出南北大区的八强,晋级全国总决赛。

按照赛程,北区的20支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5轮单循环小组赛后,小组前两名出线;南区的11支球队被分为两个小组,5轮单循环小组赛后,小组前4名出线。

据了解,本次大区赛免费向观众开放,首个比赛日(20日)共进行了13场对决,吸引了千余名观众现场观赛。(完)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