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美术馆展出百人作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07:39 来源: 湖北日报

《火神山·热血建设者》 李楠 作 (湖北美术馆供图)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符坚)12月18日,“第二批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2020百人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汇集了第二批湖北省美术人才的近百幅佳作,包含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漆艺、设计等多个类别,一经推出,受到观众欢迎。

这些作品题材丰富,有的记录英雄的湖北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新冠疫情作出的重大贡献,有的聚焦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伟大实践,有的呈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中国新姿态、新精神、新成就,体现了新时代湖北美术创作的文化活力与责任担当,为湖北经济社会疫后重振凝聚了正能量。参展作品技术功底扎实,审美情趣高雅,表现形式多元。参展人才思维活跃、大胆创新,以鲜明的艺术个性、昂扬的艺术风貌和实际行动践行着“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

据介绍,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是湖北省宣传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七个一百”项目之一,在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下,该项目已连续实施两届,社会效应显著。“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百人美术作品展”作为培养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举办,展览作品集同期出版。这既是对培养工程的阶段性验收与督促,也是为全省优秀美术人才打造的具有品质和影响力的展示交流平台,为激发美术人才创作潜力和热情,开阔视野,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主办方认为,近年来,全省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崇德尚艺、潜心创作,用艺术的方式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并以精品奉献于人民,为推动我省美术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展览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美术馆承办,展览时间为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3日,观众可前往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