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首家国有大行直销银行获批 邮储银行50亿元独资设立邮惠万家银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14:1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2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邮储银行拟全资发起设立子公司,名称拟为中邮邮惠万家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邮惠万家银行”),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50亿元,注册地拟为上海市,邮储银行持股比例为100%。

邮储银行在公告中表示,设立邮惠万家银行是邮储银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符合监管政策导向,符合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市场趋势,也符合邮储银行自身业务发展需要,将有利于提升邮储银行服务水平及服务效率,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践行数字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邮惠万家银行”中的“邮”代表与邮政和邮储银行一脉相承,体现了品牌基因;“惠”体现直销银行的普惠责任;“万家”是“普惠万家、服务万家”之意。邮储银行将把邮惠万家银行作为改革创新试验田,与邮惠万家银行共同探索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创新模式,盘活和赋能线下网络,加快数字化、敏捷化、场景化转型,打造邮储银行转型发展的“第二曲线”。

根据邮储银行公告,邮惠万家银行将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指引》等规定,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并根据监管要求及业务特点,建立严格的风险管理制度及风险隔离机制。

据了解,邮惠万家银行将继承邮储银行的资源禀赋,在借鉴邮储银行风险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以“数据赋能,场景风控”为核心,打造智能高效的风控模式。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