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第五届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成果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15:3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韩帅、李心怡)12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建三局一公司协办的第五届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成果经验交流会在武汉举行,700名来自全国各大建筑企业的代表参加,现场观摩湖北省首个5G+智慧工地。

BIM意为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建筑学、工程学及土木工程的新工具。据悉,会议围绕“推动数字化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聚焦行业BIM技术发展前沿问题和最新应用成果。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等单位主编的《中国建筑业BIM应用分析报告(2020)》在会上正式发布。

中建三局一公司信息化管理部经理万会龙就承建的万科万维天地项目BIM及智慧建造情况进行介绍,该项目是本次交流会的现场观摩项目。现场共应用了30余项5G+智慧工地技术,设有数智建造展示馆、两山馆、万科馆、安全展示等10个展区。由中建三局一公司自主开发的数智建造管理平台,以全在线为起点,延伸到工艺在线、工具在线、产品在线;支撑数据平台的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信息系统流程定制,规范了决策层-管理层-作业层三个层面的职责,实现了公司层面对顾客、分供方及资金等资源的集中调控和共享;物联网应用技术针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结合行业管控重点难点,利用“云、大、物、智、移”等信息技术,聚焦工地现场人、机、料、法、环,改造施工现场业务,提升项目管理效率、合同履约能力和价值创造;现场展示的3D全息投影、BIM+VR交互式体验、5G智能安全帽、机器狗等智能产品也很夺人眼球。此外,该项目创新优化BIM技术,劳动力投入、材料库存率、钢筋损耗率均得到极大降低。

中建三局一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万大勇表示,随着信息技术和建造技术的集成发展,智能建筑、绿色建筑、智慧工地建设成为建筑产业科技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下一步将积极探索BIM技术前沿领域,推动BIM技术快速发展和应用。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