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快讯

总投资121.8亿元!孝南18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20: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鲁伟龙 黄菲 秦荣 通讯员陆新刚 彭莉萍)12月22日,孝南区在位于毛陈镇的华中农产品国际冷链交易中心项目现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当天,共有包括华中农产品国际冷链交易中心在内的18个项目开工。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先来宣布开工,孝感市政协副主席、孝南区委书记袁华江出席开工仪式。

近年来,孝南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秉持“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今年,孝南区重大项目建设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达194个,总投资1649.9亿元,年度投资204.3亿元。

这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8个,涵盖纸品包装、装备制造、新材料、物流等领域。18个项目总投资达121.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3个,总投资58.6亿元;商贸物流项目1个,总投资31亿元;农旅康养项目1个,总投资25亿元;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3个,总投资7.2亿元。项目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力强,对于壮大孝南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其中,华中农产品国际冷链交易中心项目更是创下了该区项目落地“三大一快”的新纪录。

投资数额大。由河北新发地集团投资的华中农产品国际冷链交易中心分期建设,总投资121亿元,规划占地2155亩,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

占地规模大。据该项目方河北新发地集团副总裁伍彦介绍,华中农产品国际冷链交易中心规划占地2155亩。未来还将在一期建设基础上,继续按照产城融合的目标,延伸产业链条,丰富关联业态,打造出一个包括云仓中心、冷链集配中心、智慧物流中心、检测检疫溯源中心、农产品信息指数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电子商务中心、食品加工分拣中心、食品研发中心以及多功能生活区在内的产业全链条丶功能更完善的千亿级产业新城。

市场前景大。该项目有望成为河北新发地又一总部,将借助现有的3万余家一级批发商渠道,助力孝感及湖北农产品实现“买全鄂、卖全国”。预计,到2023年能带动约3万人就业。

项目落地快。“尽管年初有疫情,中间又有防汛,但项目进展非常迅速,让我们看到了孝南区抓项目建设的速度、力度和温度。”据伍彦介绍,从去年8月双方首次接触到今年3月8日项目签约,只用了7个月;从签约到动工,只用了9个月。今年9月,公司先后取得首块684亩土地,涉及97户拆迁。国庆节期间,孝南区委、区政府多位领导放弃休假,促进度、提效能,仅用一个半月就将土地顺利交付。

此外,华中农产品国际冷链交易中心项目也是孝南区谋划长远、创新致远招商的成果。为了精准甄别投资主体,孝南区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外出考察16个项目、累计对接22家企业后,于去年12月12日确定包括河北新发地在内的3家企业进入项目评审阶段,对项目方案集中“路演”,孝南区四大家领导实行匿名投票打分。最终,新发地胜出。伍彦说:“另两家企业也有自己的优势,我们当时并没有十足把握,事实证明评分是非常公平且专业的。”这也坚定了河北新发地在孝南扩大投资的决心。伍彦告诉记者,本月底,公司已将追加投资事项纳入议事日程。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孝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夏齐勇说:“区委区政府已把这个项目作为我区“十四五”开局五大战场之首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项目解难题,紧盯要素抓保障,加强协作配合,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力争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