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快讯

总投资439.8亿元!孝感市集中开工138个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17: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鲁伟龙 黄菲 卓婷静 包洎源 通讯员陆新刚 李杨 程国辉 董雪 董维文 闵丽萍 吴炎 刘晓平)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夯实稳增长“压舱石”。12月22日上午,孝感市高新区、孝南区、大悟县、应城市、孝昌县、云梦县、安陆市、汉川市等地同时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高新区开工现场。包洎源摄

据悉,本次开工活动5000万及以上项目138个、总投资439.8亿元、年度投资173.5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12个、总投资383.6亿元、年度投资141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12.7亿元、年度投资8.8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9个、总投资42.6亿元、年度投资23亿元;生态环境项目2个、总投资0.9亿元、年度投资0.7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省委“一主引领”、市委“主城崛起”“孝汉同城”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对推动全市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大跨越具有重要意义。

孝南区

孝南区集中开工项目共18个,总投资达121.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3个,总投资58.6亿元;商贸物流项目1个,总投资31亿元;农旅康养项目1个,总投资25亿元;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3个,总投资7.2亿元。

项目涵盖纸品包装、装备制造、新材料、物流等领域,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力强,对于壮大孝南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其中,华中农产品国际冷链交易中心项目更是创下了该区项目落地“三大一快”的新纪录。该项目由河北新发地集团投资的华中农产品国际冷链交易中心分期建设,总投资121亿元,规划占地2155亩,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

施工现场。徐文摄

近年来,孝南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秉持“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今年,孝南区重大项目建设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达194个,总投资1649.9亿元,年度投资204.3亿元。

大悟县

大悟采取以湖北鑫普润生物科技项目开工为主会场,泉水实验学校、妇幼保健院、湖北广桦环保墙体建材三个项目开工现场为分会场,共有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76 亿元。

湖北鑫普润生物科技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采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物提取技术,从猪羊等主要家畜提取胆固醇、羊毛醇、羊毛酸等,应用于维生素系列产品和蛋白粉保健品生产领域。该项目位于县经济开发区南区,规划用地100亩,计划投资3.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8亿元,建设周期12个月,建成1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安装3条生产线,预计2021年12月建成投产。

今年以来,大悟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持续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目前全县73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66个,累积投资46.7亿元,28个重点项目基本建成。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大悟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成果的充分展示,也是大悟县狠抓“两资一促”和重点项目不放松、冲刺年度收官的具体行动,对大悟县“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应城市

应城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位于长江埠新材料和精细化工工业园项目现场,盐化工循环产业园城中办事处格林凯尔(应城)肥料有限公司水溶性肥料项目、三合镇富邦科技现代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等2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活动,共有18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68亿元,其中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23.9亿元。

长江埠新材料和精细化工工业园项目总投资3.2亿元 ,将于2021年4月底进入设备安装,于当年国庆节前进入试投产,年产值拟在原来基础上扩大一倍,可达到6亿元,年创税收达8000万元。格林凯尔(应城)肥料有限公司10万吨绿色环保高浓度水溶性肥料项目60条水溶肥生产线的建设及配套设施完善齐备,预计年实现产值8亿元,创税820万元左右,新增就业岗位120个以上。

今年以来,应城市紧扣发展需求,加强项目供给侧管理,统筹谋划实施好投资项目,围绕“中部绿色化工(盐化、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集聚中心区”产业发展定位,依托盐矿资源、广阔市场、承载平台、环境容量和政策科技支撑,引进精细化工、新材料和高科技项目落户,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最新发布的湖北县域经济考核名单中,应城市入选一类县市区前列。

孝昌县

孝昌集中开工的有湖北恒晟电线电缆新建生产基地项目、湖北桦昌电工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项目、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湖北赫利迪智能激光项目等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2.2亿元。

湖北恒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新建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元。于2020年6月份落户于孝昌县花园镇澴西工业园,是一家集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公司,本项目投产达效后,年产值约15亿元,年综合税收约1亿元。

今年以来,孝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项目建设作为疫后重振的主攻方向,时刻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产业集聚态势加速形成,经济回暖趋势不断增强。下一步,孝昌县将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更全要素、更高标准聚焦项目、攻坚项目、服务项目,持续发起项目建设的新攻势,为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积蓄新动能。

云梦县

云梦县集中开工活动设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有菱永电子、宇水新材料、汇名建材、星之梦、新顺钢模、联立童车、星辰达、正邦养殖、中再物产、海睿环保10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化工 、建材、电子、环保、农业等五个大类,总投资27.2亿元,其中2021年计划投资20亿元。

依托云梦盐化工产业园,由日本三菱瓦斯化学株式会社和韩国三永纯化株式会社投资建设的菱永电子项目,主要从事半导体电子化学生产、化工产品等研发、制造、销售。其中,一期投资1.85亿元,引进世界最先进技术,新上年产9万吨电子级超纯过氧化氢生产线。项目明年底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4亿元,将成为目前国内最大产能的超纯过氧化氢生产基地。

云梦县将不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积极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展现“两资一促”成果,加快会云梦经济社会疫后重振的务实举措。 

安陆市

安陆市在华美智造产业新城二期项目主会场举行集中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华波汽配等19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7.8亿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20.4亿元。

安陆市2018年7月招商引进的华美智造产业新城项目,通过建设标准化厂房吸引企业轻资产“拎包入住”,开创了安陆市园区招商、工业地产招商的新模式,搭建了“以商招商”新平台,实现了招商项目快速投产达效新速度。现已累计引进落户浙江台州、温州等地企业43家。这次华美智造产业新城二期第二批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涉及汽车配件、金属加工、环保制品、装饰建材等多个领域,必将对安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和安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和牵引作用。

安陆市将始终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围绕重点项目“聚势发力”,坚持“项目为王”,狠抓“两资一促”,落实“五化”管理,坚持进度就是速度、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的工作理念,强化要素保障,发挥重大项目稳增长的“压舱石”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汉川市

汉川市雪榕生物科技、银柏新材料、华帛纺织、贝丽可童车、浙商科技园二期等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7.2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4亿元。

据悉,这些项目涵盖新材料、包装印刷、建材家居、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其中,上海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创业板上市企业,今年9月签约落户汉川市,总投资15.5亿元,新建集研发、生产、物流、观光于一体的食用菌产业园,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22亿元。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