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仙女山路通车 获评“绿色施工水平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07:05 来源: 湖北日报

在“豆腐块”上环保修路

武汉仙女山路通车 获评“绿色施工水平项目”

仙女山路,一条美丽景观路。(通讯员 黄树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王蕾、周司颖)12月22日,历经三年建设,连接江汉六桥(古田桥)与杨泗港长江大桥的快速通道——武汉仙女山路通车。这条横跨龙阳湖的公路,因环保施工,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评为2020年工程建设项目绿色施工水平项目。

长3.026公里的武汉仙女山路,北起汉阳墨水湖北路南至四新南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是中交二航局首个武汉市级PPP项目,投资15.2亿元。今后从东西湖、硚口方向到沌口仅需三五分钟。

中交二航局项目负责人罗柳介绍,该路沿线多是藕塘、鱼塘和湖区,地下多是淤泥土,在上面修路就像在“豆腐块”上修路。为此,项目部通过“置换法”,将淤泥土挖出,填充硬质土壤后压实。同时,对修路中挖出的淤泥,借助“稳定土挤压固化桩”技术,将其与水泥、建筑垃圾搅拌形成桩柱,放入地基内灌浆,提高软质地基承载力。

仙女山路横穿龙阳湖,如何呵护一汪清水?罗柳介绍,他们配备了降尘设备、自动喷淋系统、“移动水炮”、噪声扬尘自动检测仪等。在钻孔灌注桩施工中,除制作护筒严防泥浆外泄,项目部购买了20个大钢箱,将数万吨废弃泥浆放在其中沉淀,晾晒后用作绿化用土。同时,泵车等施工机械下垫集油彩条布,湖边设置隔油沟,不让一滴油污进入龙阳湖中。据测算,修跨龙阳湖立交桥中曾占用环湖面积2.6万平方米,建成后还湖3万平方米,龙阳湖因此“长大”了4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