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艺术家应邀赴大连 奏响没有现场观众的演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艺术家应邀赴大连,奏响没有现场观众的演出——

一场特别的新年音乐会

演出现场。 (湖北省演艺集团供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农新瑜 通讯员 刘明 实习生 彭洁茹

抗疫歌剧《天使日记》选段、抗疫交响叙事诗《荆楚安怀》、歌剧《洪湖赤卫队》选段……12月21日晚,一曲曲动人心弦的交响乐曲,在辽宁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深情奏响。担纲演奏的,是从武汉赶来的、有着60余年辉煌历史的湖北交响乐团。

和平常演出不同的是,现场没有观众——这是一场特别的新年音乐会。

当晚,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卫健委等主办的“致敬抗疫英雄·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在此举行。为当地疫情防控需要,主办方临时决定,音乐会现场不设观众,以云端演奏方式举行,由大连新闻传媒文体频道、礁点视频微信号、发现大连抖音号等全程进行直播。当地数万观众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欣赏了这场特别的新年音乐会。

“乐团成立60年来演出了近6000场,这是唯一一场不带观众的非常隆重的演出。我们用音乐,传递温暖、力量和祝福!”21日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连线在大连带队演出的湖北省演艺集团总经理罗丹青时,他激动地说,这场特别演出,不仅代表6000万荆楚儿女向曾经驰援湖北的大连医疗队表达感谢,也向广大大连人民表达诚挚的问候。

2020年初,疫情最严重时刻,大连市第一时间伸出援手,811名白衣勇士奔赴武汉,与江城人民同舟共济,“大连海蛎子为武汉热干面加油”成为佳话。为致敬抗疫英雄,辽宁知名企业亿达中国精心策划了这场新年音乐会,特邀来自湖北的乐团前往当地演出。

当晚的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中国音协副主席谭利华执棒,《红旗颂》《洪湖赤卫队》《我的祖国》《命运之力》《龙船调》等国内外经典曲目一一上演,由湖北原创的大型抗疫歌剧《天使日记》奏响精彩选段,抗疫作品交响叙事诗《荆楚安怀》,把演出推向高潮……

现场,来自湖北的艺术家们忘我投入演奏;网络上,特别的音乐会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不少网友边看直播边发表评论,一位网友这样说:“昔我往矣,杨柳‘医疫’。今日君来,山海知音。”

深情的乐曲回荡夜空,见证大连、武汉两城人民心手相连、生死相依。亿达中国高级副总裁于大海表示,这场音乐会是送给所有抗疫一线人员的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