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宜万铁路开通运营十年 恩施累计发送旅客超50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07: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宜万铁路恩施段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何强 实习生刘冬颖)从2010年12月22日到昨日,宜万铁路开通运营刚好十年。这十年间,恩施州土家苗族儿女的生活也发生了大变样。

“十年前,去武汉一趟要20多个小时,现在只需要4到5个小时。”利川车站客运领班蔡平是土生土长恩施土家姑娘,回忆十多年前武汉求学的经历,蔡平表示那时候出门还得看老天爷赏脸不赏脸,要是遇上了雨雪冰冻天气,只能老实地待在家里,不像现在可以随时走还走得快。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十年前正式开通运营的宜万铁路。

宜万铁路,起于湖北宜昌,止于重庆万州,东连荆楚,西引黔渝,贯穿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010年12月22日上午10时18分,4806次列车从湖北恩施火车站首发,开启了恩施州的火车时代,也圆了当地土苗儿女的百年铁路梦。建成投入运营之初,宜万铁路恩施州境内设有利川、恩施、建始、巴东4个客运站。2020年10月1日,增设于巴东站和建始站之间的高坪站也正式开通运营。2020年10月11日调图之后,经停宜万铁路恩施州段的图定高铁动车组及普客列车达到了141趟,能直达全国200多个城市,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一线城市实现了当日到达。

在过去的十年里,宜万铁路恩施、利川、建始、高坪、巴东5个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073.8万人次,旅客周转量突破1亿大关。据恩施州政府网站公布数据显示,恩施州2009年游客年接待人数为663.58万人次,到2019年全年游客接待人数已经到了7117.71万人次。

宜万铁路的开通,极大方便了恩施州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