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暖心家园”举办生日会 为特殊家庭成员送关爱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13: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刘贞)12月15日上午,武昌区中南路街“暖心家园”里一片欢声笑语,12月份过生日的特扶成员参加了家园组织的“月度生日会”活动,收到生日贺卡和礼物的10名寿星笑得很开心。

中南路街举办“月度生日会”。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武昌区计生特殊家庭最多的街道当数中南路街。2019年11月,在中国计生协、省市区计生协的关怀支持下,中南路街道依托梅苑社区党群活动家园成立了服务计生特殊家庭的“暖心家园”,面向全街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常规开放。

暖心家园面积有50多平米,内设谈心角、品茗空间、音乐电影欣赏空间、手工制作和烘焙空间、健康体验空间、绿植角等,布置得像家一样温馨舒适。为加强家园的日常管理和服务,街道分别购买了驻点专业社工和专业社会组织服务,通过街道+社区+社工服务+专业社工四级服务力量,实施“晴川暖流∙中南有约”特殊家庭帮扶服务项目,开展拥抱春天(春游)、迎春联欢、乐享端午、中秋月圆、重阳秋游、观影、插花、送清凉及月度生日会、生病住院探访等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定期开设舞蹈、唱歌、手工、烘焙等兴趣班,把温暖和幸福传递给“暖心家园”的成员们。

“暖心家园”建立一年多来,越来越多的特扶成员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过生日有家人送祝福,生病住院有家人来探望,有心事可以向家人倾诉,有困难有家人来帮忙。

疫情期间,街道和社区为特扶成员免费送菜、送口罩,线上推送朗诵、舞蹈、太极、美文欣赏、美食评比等活动,让大家一起读起来、动起来、做起来、开心起来。许多特扶成员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发挥才艺,主动成为家园的志愿者。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烈和办事处主任李松表示,“暖心家园”是街道“十四五”工作重点,要持续建好、用好家园,发挥家园阵地作用,不断增进特殊群体福祉。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