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赤壁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21: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聪)为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排查工作,确保商业综合体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建筑消防设施运行良好,以便火灾发生后最大限度的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争取最大限度发现单位消防隐患并督促整改,12月22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赤壁大队深入市商业综合体西湖国际广场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检查。

进行消防安全演练。通讯员 供图

演练假设商业综合体发生火情。“火情”发生后,商业综合体的微型消防站站员发挥三分钟到场作用,迅速出动,应对初起“火灾”,随后,消防指战员到场,微型消防员站员与消防指战员协作,完成了疏散员工、营救伤员及开展照明线布控等科目,综合体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微型消防站、消防指战员的灭火协作能力。

检查商场的电器设备。通讯员 供图

演练结束后,监督人员分组逐个楼层、逐个区域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电影院线、餐饮娱乐、库房等重点场所和用火用电、油类管道、防火分隔、安全疏散、消防车通道等风险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汇总情况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合理解决的建议。检查过程中,监督人员还带领指战员对西湖国际商业综合体进行了“六熟悉”。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