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长阳清江特大桥冲刺合龙 计划明年9月通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18: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3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杨丽芳 王耿 实习生张阳)今天,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12月21日,湖北长阳清江特大桥主拱圈南岸节段吊装已完成,北岸主拱圈正在加紧吊装,预计明年春节前主拱圈合龙,年内通车。

清江特大桥

清江特大桥位于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是龙(舟坪)五(宜都市五眼泉镇)一级公路跨越清江的控制性工程,该项目是国家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交通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

大桥全长354.8米,主桥为320米飞燕式钢桁架系杆拱桥,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桥梁采用斜拉扣挂法施工,使用一套最大起重量80吨的缆索起重机进行上部钢结构安装,拱肋共分20个吊装节段,2个合拢节段。预计2021年春节前主拱圈合龙,9月全线通车。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