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 推动武汉复苏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07:2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华智超)1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专题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推动武汉复苏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非常之年非常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经济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全力推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武汉实际,围绕中央部署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抓好稳增长,做好年底决战收官工作,合理制定明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坚定不移抓好科技创新,规划建设东湖科学城,高水平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创建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争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真正用好资源优势,把科技创新的牌打起来、旗举起来;坚定不移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大力“建链、补链、强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畅通大通道、建强大平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坚定不移抓好绿色发展,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抓好民生社会保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解决好住房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就业社保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头过紧日子。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新时代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保障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听取了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特别是抗疫期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提升“七种能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设正气充盈的模范机关。

会议研究了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强调,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既是政治问题,也是民生问题。要认识再提升、行动再加力、宣传再发动、机制再完善,推进多部门、跨流域联合执法和长效监管,共同推进禁捕退捕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市“两会”筹备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