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工程完工后迟迟不发工钱 司法所帮忙 恩施61名农民工收到欠薪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叶林 实习生刘冬颖)61名农民工做工2年多,恩施太阳河梭布垭羊角山至猫耳洲公路今年10月终于修通了。可工程完工后,工钱却一直没发,农民工无奈之下四处求助。当地司法所工作人员找到施工方,反复协调后要回了60万元工钱,至昨日,61名农民工的工钱都到账了。

“你好,我是恩施市司法局太阳河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你在太阳河梭布垭羊角山至猫耳洲公路务工欠薪,今天从银行转到你的个人账户,请你及时去银行查收,并将收款情况短信回复给我们。”昨日,恩施市白杨坪镇九根树村的农民工老张收到短信后,开心地去银行查账,确认自己的工钱到账了,他一个劲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018年3月,宜昌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揽了恩施市梭布垭羊角山至猫儿洲公路建设工程项目,老张等61名农民工在此做工。辛苦劳作了2年多,工程于今年10月正式完工,但公司负责人王某以资金周转为由未及时支付工资。之后,老张等人多次向公司催讨工资,却都无功而返。

今年11月26日,老张等20位农民工来到恩施市司法局太阳河司法所寻求帮助。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待后,引导他们走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太阳河司法所负责人向延奎接待老张等20位农民工后,立即着手调查取证。他先召集工程公司负责人王某和农民工代表到梭布垭村进行协调。

王某称,并非不愿意支付工资,实在是公司资金周转不开。近两小时的协商,向延奎反复对王某进行规劝。最后,王某终于同意立即筹集资金,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

12月15日下午开始,太阳河司法所与乡财政所、农商行仔细核对被拖欠工资的61位农民工银行账号,随后将王某筹得的60万元资金逐一发放。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