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进为方向为目标 着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推动经济全面恢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以更加积极进取的预期目标奋力拼搏,把今年负增长的部分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部分尽量追回来,以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湖北担当、展现湖北作为

明年是低基数下的恢复性增长,既要看半年,又要看全年;既要开局漂亮,更要全年精彩,奋力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上破题发力,在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上取得新突破,在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2月23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总结我省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为前提为基础,以进为方向为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研究确立积极进取的预期目标,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推动我省经济全面恢复和健康平稳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省委副书记王瑞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省2020年经济工作总结和2021年经济形势分析、初步工作考虑的汇报。

会议指出,湖北作为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省份,疫后经济恢复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以更加积极进取的预期目标奋力拼搏,努力把今年负增长的部分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部分尽量追回来,以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湖北担当、展现湖北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保持合理增速和熨平经济周期的关系。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不仅要综合考虑今明两年,还要统筹考虑后年乃至更长时间。明年是低基数下的恢复性增长,既要看半年,又要看全年;既要开局漂亮,更要全年精彩,奋力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各项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更加科学精准促进消费回补,千方百计拉动投资,持续推动经济全面恢复。要充分发挥我省区位、产业、科教、要素等优势,更大力度锻造长板,加快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推动“政策红利”转向“制度红利”,更加注重优化发展环境,更加注重法治建设,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上破题发力,在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上取得新突破,在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把钱用在改善民生上、用在优化环境上、用在促进发展上。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黄楚平、曹广晶、万勇、赵海山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