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家确定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 湖北四家上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19: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实习生吕洁)24日获悉,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公布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示范街道(乡镇)、示范基地名单,我省4家单位上榜。

湖北华颐爱晚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授“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道、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被授予“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武汉市江汉区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被授予“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据介绍,近年来,智慧健康养老渐成趋势。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实现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效率水平。为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国家三部委从2017年开始,连续四年在全国组织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评选。

据了解,此次第四批示范企业入列条件为:产品制造企业2019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服务企业、软件企业、系统集成企业等2019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800万元;示范街道(乡镇),采用不少于5类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5类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为不少于10000人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示范基地则需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已经在整个区域内得到规模化应用,建设或同时申报了至少3个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研制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的基地标准、地方标准或团体标准。

据介绍,对列入示范名单的单位,国家鼓励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加大支持力度,从政策、资金、资源配套等多方面扶持示范企业做大做强,支持示范街道(乡镇)建设,加快示范基地产业集聚和应用试点。

据了解,截至目前湖北共15家单位上榜“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其中示范企业3家,示范街道9家,示范基地3家。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