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考研人数再创新高,多所高校建议至少提前1小时到考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20:48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24日讯(记者陈晓彤 郭丽霞)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27日举行。据了解,今年全国报考人数为377万,多所学校采取最严防疫管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

教育部近日发布消息,今年考研全国人数为377万。记者对比发现,相较去年341万人增长36万,创下历史新高,而前年则是270万人。就武汉来看,多所高校的报考人数也大幅增长,比如报考湖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的总人数为10148人,同比增长11.98%,据了解,其中不少外地报考湖北大学的考生在当地大学参加考试。华中科技大学为湖北省内最大考点,有9818人。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安全和身体健康,湖北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根据《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应考防疫须知》,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坚持每天测量体温,进考场前需出示本人“健康码”以及健康考试承诺书。考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每场考试进入考点还需出示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此外,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需要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须经考点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专业评估,允许考试的可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试时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多所高校明确,送考人员及车辆不得进校,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多所高校建议考生至少提前1小时到考场。

武汉理工大学辅导员自掏腰包

为考研生准备“橙”意加油包

310名研考生,每人一个橙子。研考前夕,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两名辅导员自掏腰包给该院310名研考生每人送一只金灿灿的橙子,预祝他们考研“橙”功。

“很感动,很温暖!”收到沉甸甸的礼物后,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1701班邢玉涵同学表示,再过两天就要参加考研了,突然收到辅导员送来的橙子,既温暖又感动,“我将更加自信地走向考场,为梦想奋斗。”这些礼物包括独特包装设计的礼包袋、专属于自己的关怀信、寓意满满的橙子。

辅导员为学生准备“考研加油包”。 校方供图

据了解,这些都是该院辅导员黄浪和马贝贝的点子。今年为助力21届考生积极应考,他们给学院每一位考研学子送上了“橙”意满满的橙子,并在每一封致考研学子的信上签上了该生的名字,精心为考研学子打造专属鼓励礼包,寓意“橙”风破浪,马到功“橙”。“310个橙子花了1000多元,意义远大于这点钱”。

黄浪说,近年来,考研竞争日愈激烈,考研学子在备考过程中容易产生紧张、焦虑及疲惫心理,机电工程学院为助力学生成长,做学生最坚强的后盾,历届辅导员主动在考生最艰难的时期为他们送去最贴心的关怀与鼓励。

考研学生收到的“考研加油包”。 校方供图

此外,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辅导员曹明也为学生送上“考研加油包”,寓意“巧克难题”的巧克力,放松心情、逢考必过的胸章,还有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辅导员手写的明信片,饱含对同学们最诚挚的祝福。

“想不到老师会如此精心地准备,心里暖暖的,备考也更有干劲了!”环境工程专业考研学生陈建飞说。

地理科学专业胡臻祺也备受鼓舞:“我不会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和自己的努力,我会拿出200%的努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