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领导调研武湖湖长制工作 对照清单督促落实扎实推进水质保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05:5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杨阳)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率队前往黄陂区,调研武湖湖长制工作。

市领导一行前往黄陂区六指街建国村道士湾,查看村湾污水治理工程实施情况,在武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巡湖;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区和部门的工作汇报。

目前,黄陂区已完成3处整改任务;同时,对照目标,认真完成新建武湖二泵站工程及渠系配套工程、推进划界确权、开展“清四乱”等重点工作,武湖水质达到Ⅲ类的考核目标。

胡立山指出,武湖水质持续提升,退垸还湖、“四乱”清理、划界确权、集镇污水处理等工作进展顺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他强调,要全面整治污染源头排放问题,推进集镇、村湾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沿湖禽畜退养、退垸还湖等工作;要建立常态化、智慧化湖泊保护系统,提升水质监控管理的能力与水平;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武湖整治工作,长江新城管委会要完成清淤和环境整治,农业农村部门应支持退养上岸、组织生态安全认证,规划部门要尽快完成确权和规划方案审批,水务部门要高效出台湖泊、沟渠保护方案,财政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环保部门要推进水质监测智慧化;市人大常委会应制定任务清单,对照清单,督促落实,扎实做好武湖水质保护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甫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