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调研企业上市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统一思想 加大力度 用心服务助力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05:5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12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企业上市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王忠林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直接融资工作,不断壮大我市企业规模、提升竞争力,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坚实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确定110家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62家有上市潜力但业绩尚未释放的“银种子”企业重点培育,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座谈会上,12家来自不同行业的上市后备企业代表发言。有企业希望武汉各级各部门打开投资思路,让本地投融资公司多支持本土优质企业;有企业为武汉“店小二”精神点赞,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沟通,帮助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

“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创新、抓未来!”王忠林指出,推动企业上市,是实现企业“强起来”的重要路径、是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重要支撑、是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挖企业资源,实行梯队培育,推动优质企业上市、支持上市企业发展。

王忠林要求,各区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多去企业走走看看,着力破解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渡过疫情难关。要牢固树立用户思维,把服务企业上市作为提升营商环境、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用心培育高质量上市企业后备集群,推动“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打好政策“组合拳”,以奖代补,支持企业并购整合,激发上市动能;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上市服务质量。

王忠林指出,武汉是全国首批科技金融试点、全国首个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如何在科技金融领域破题,需要多方发力、协同推进。希望各监管、金融、基金管理、证券机构加大对武汉的支持力度,共同优化企业上市金融生态。各区各部门要借鉴先进城市经验,不断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和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旗帜鲜明支持企业上市、坚定不移扩容提质的浓厚氛围。

会前,王忠林、周先旺一行来到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汉口银行调研,详细了解“301”贷款模式服务运行、金融服务小微民营企业等工作进展。王忠林要求,“301”模式要真正做到“3分钟申请、0质押0担保、1秒钟放款”,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落到实处;要完善商业银行资产结构、信贷投放结构,加大招引高层次人才力度,加快转型发展。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湖北银保监局、证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胡亚波、汪祥旺、龙良文、王永辉、江伟等与会。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