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名家作客琴台音乐厅公益课堂 B站“接地气”的音乐课受追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21: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孙妮、实习生彭洁茹)“今天这堂课,我给大家挑选了两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前门情思大碗茶》和《敕勒歌》……”12月23日晚,湖北省音协副主席、武汉音乐学院特聘全职教授、著名歌唱家王丹萍,再次应邀来到琴台音乐厅《我们在“艺”起》公益课堂,讲解“王丹萍教你把歌唱”直播课,通过B站平台直播。

“王老师的讲课通俗活泼,接地气、讲得好,普通人都能听得懂。”家住武昌的音乐爱好者万先生说,自从琴台音乐厅推出线上公益课堂以来,他经常关注,尤其是王丹萍老师的声乐课,他每期必看。

今年以来,王丹萍已数次来到琴台音乐厅《我们在“艺”起》公益课堂讲解教学声乐作品,受到广大网友与观众的好评。她,是众多参与《我们在“艺”起》公益课堂的我省本土音乐名家之一。

据介绍,今年3月疫情期间开始,为让居家的广大爱乐网友有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琴台音乐厅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办了《我们在“艺”起》公益课堂,经常性地邀请专业的音乐名家,通过B站视频直播讲课,受到网友欢迎。下半年疫情转入常态防控后,琴台音乐厅持续发力,坚持开展该课堂,迄今已先后邀请数十位知名艺术家,开展了70多场直播公益课。

12月该公益课堂安排了4次课,包括12月5日由武汉音乐学院声乐教师温建珍、音乐学系副教授冯欣欣带来的《音与诗的对话—德奥艺术歌曲的表演风格与文化内涵》、12月8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博士徐子均带来的《钢琴的音色你真的用对了吗?》、12月23日的“王丹萍教你把歌唱”、12月28日青年钢琴演奏家沈泽宇、李金鸿的《浅聊十九世纪钢琴作品中的浪漫主义色彩》等。据介绍,只要登录B站搜索“琴台音乐厅”,即可关注该公益课堂。

琴台音乐厅表示,将继续深耕优质音乐资源,打造惠民音乐学习平台,以艺术的力量传播温情,助力社会文明进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