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发布“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09:09 来源: 人民日报

12月18日,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关联病例;12月23、24日,北京连续两天每日新增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25日召开的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发言人表示,首都疫情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状况,防控面临考验。当前,北京正从严从快抓好疫情处置,同时针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发布一系列适度从严从紧的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发布会上介绍,“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北京将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据介绍,北京提倡市民群众在京过年,也将科学调配进出京运力,民航、铁路、道路客运等部门科学调控流量,合理控制客座率,做好高校学生、务工人员等群体回乡、返京运力保障。在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基础上,北京将统筹安全与民生需求,全力加大节日服务保障力度。(记者朱竞若、王昊男、潘俊强)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