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经合组织: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护航全球经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15:4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8%,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合组织中国经济政策办公室主任马吉特·莫尔纳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在今年的强势复苏将对全球经济的回暖起到积极且持久的作用。

作为经合组织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国经济部分的撰写者,马吉特预测,中国经济增长在2021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三分之一。

经合组织中国经济政策办公室主任 马吉特·莫尔纳:中国经济不但是在2020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大国,而且要是看三季度GDP的水平,中国经济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也是唯一的国家。我们前几年计算中国对整个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大概是28%到29%,所以和近年比较的话,明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要大的多了。

马吉特指出,目前全球不少国家仍处于第二波疫情,甚至正在走向第三波疫情,中国经济复苏最直接的效应就是可以高效地为世界各国提供大量的防护物资及远程办公用品,这将对各国的经济复苏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生活产生深刻影响,世界各国对中国出口的需求仍将维持在高水平。

经合组织官员看好中国长期性改革措施

此外,马吉特表示,她对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印象深刻。她表示,中国通过扩大内需与刺激消费来促进经济增长,尤其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扩大消费最根本的是促进就业,完善社保,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马吉特对这种长期性的改革措施非常赞同。

经合组织中国经济政策办公室主任 马吉特·莫尔纳:我觉得加强消费作为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消费的恢复比投资或者比出口的恢复要慢多了,所以我觉得应该采取一些更长期的措施。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