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大型文献纪录片《共和国功勋——张富清》在恩施来凤县开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16:40 来源: 长江云

12月24日,大型文献纪录片《共和国功勋——张富清》开拍座谈会在湖北恩施州来凤县顺利召开,标志着该纪录片正式开拍。   

本纪录片摄制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来凤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荷慧致欢迎辞。本片总导演、国家一级导演赵同想介绍了此片拍摄内容及情况,副县长田慧发表讲话,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积极支持摄制组把这部文献片拍好,向明年建党100周年献厚礼。

本片几位顾问在会上发表讲话,盛赞张富清老英雄的革命精神并表示,要以张富清为榜样,全力支持拍好这部大型文献记录片。来凤县人武部原部长、县人大原副主任周发书向大家宣读了他和另两位本片顾问、来凤县人武部原政委黄子阶、原部长李承高三位战士写给来凤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和张富清同志的信。

大家听取了该纪录片创作背景、创作思路、拍摄规划和宣传推广计划等。与会人员从史料考证搜集、纪录片叙事风格、影片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摄制组把纪录片做成精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12月24日下午,摄制组一行到张富清同志住地看望他的夫人孙玉兰和大儿子张建国及大女儿。本片几位顾问向他们展示了摄制组赠送的书法和文学作品。张建国看到“敬重领袖  热爱人民”这幅字时激动地说:“这幅字表达了我父亲的心声!”

据了解,该片由湖北电视台生活频道、今日湖北网、武汉市丰碑影视制作中心联合摄制。前期策划时间近半年,分别从《生死》《得失》《初心》三个篇章讲述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以群众的视角切入,通过人物采访以及历史影像,展示群众身边的张富清、人民心中的张富清。

来源:大东直播 记者王玺焜(图片由张宏  摄制组提供)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