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襄阳投入逾百亿元筑巢揽英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07: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刘孝峰、欧阳斌)12月22日,襄阳市举办首届瞪羚企业发布会,超卓航空等25家企业入选首批瞪羚企业,19家企业入选潜在瞪羚企业。

“瞪羚企业平均拥有专利授权21.6件,基本上都是依靠人才汇聚和科技创新来驱动发展。”襄阳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该市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多年引才不倦。

东汉末年,发生在襄阳的“三顾茅庐”故事,至今仍是尊贤重才的代名词。上世纪七十年代初,该市通过引才奠定了发展基础,一跃成为全国十大明星工业城市。2013年以来,襄阳市累计投资资金逾百亿元,筑巢引凤广揽天下贤才,以促进地方发展。

该市规定,凡是前来就业的本科生、硕士、博士,连续三年发放补贴,每人3.6万元至10.8万元不等。据统计,每年引进各类人才约2万人。在襄阳东津世纪城、深圳工业园、樊城“邓城·芳草园”等地,一栋栋崭新的人才公寓,迎来了一批批拎包入住的青年才俊。全市共计投入31亿元建设人才公寓,目前建成2738套,在建4839套,已有1000多位高层次人才从中受益。

在襄阳尹集,湖北文理学院新校区正在进行地基施工。该项目总投资43亿元,建成后可容纳师生2万余人,并推动湖北文理学院冲刺国内“双一流”发展目标。

针对高校不足的短板,襄阳投入50亿元,举全市之力招校引院,为高校分校代建基础设施。目前,该市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的华科工研院,一期工程正式启用,并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6项。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已签约在襄阳设立分校区,2022年首批学生将进驻,预计“十四五”期间在校生达1.5万人。此外,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襄阳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襄阳航空研究院、湖北工业大学襄阳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也相继落户。

近年来,襄阳市引进近200个高层次人才团队,隆中人才支持计划已资助89个团队项目,资助总额1.1亿元,取得较好效益。其中,三环锻造公司“高性能铝合金汽车转向节精密锻造”项目,荣获湖北省2019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追日电气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机”,获得欧洲、日本双标认证,并应用于北京大兴机场;中科院院士刘嘉麒与汇尔杰玻璃纤维公司合作,建成全球最大的玄武岩纤维生产基地;共同药业公司与湖北工业大学苏正定教授联合攻关,掌握了甾体药物中间体领域的核心技术,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创业板IPO获得通过。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襄阳市规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当月增长29.5%,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当月增速22.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