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长江文化研究科研协作体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16: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贺兴义、吴珊)12月26日,由湖北大学中国长江文化研究院牵头组建的长江文化研究科研协作体成立。协作体由六个省市的相关单位共同发起,将通过构建平台、整合资源,共同开展长江文化的研究工作,服务长江大保护。

中国长江文化研究院是由湖北大学、长江水利委员会宣传出版中心、长江文明馆等单位共同组建的科研机构,旨在深入研究长江流域的历史文化及传承,推动长江流域历史文化保护和发展。此次,湖北、江苏、云南、贵州、陕西、重庆等省市的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科研协作体,以形成科研网络,加强横向科研协作。

中国长江文化研究院院长郑晓云教授认为,长江文化博大精深,既要深入研究不同流域段的地域特征,也要把握整体特征,才能深刻认识长江文化的内涵。目前,长江文化的整体内涵研究仍较为薄弱,有较大的拓展空间。希望通过各流域地区的协同攻关,将地域研究的优势转化为整体研究优势。

据介绍,科研协作体成立后,将侧重于长江流域水文化、森林文化和流域社会发展的研究工作,深入研究长江水文化的内涵、特征以及水文化的传承、运用和建设,丰富长江文化研究内涵。

当天,专家学者围绕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研讨。由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长江文化研究院、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水历史和水文明研究》集刊,也在当天举行了首发式。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