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谱写新篇】新申请商标120件 仙桃防疫产业开启品牌突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07: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12月9日,湖北吾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彭爱明为企业旗下的医用口罩申请商标“Woozon Healthcare”。

这是新冠疫情后仙桃新申请注册的第120件防疫用品商标。

仙桃是“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防疫产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在疫情前,仙桃有36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注册商标39件。疫情期间,仙桃防疫产品产能、产值、外贸出口爆发式增长。目前,仙桃聚集防疫产业上下游企业498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5家,口罩年产能338亿片,一天可生产近1亿片。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从事贴牌代工。因为没有品牌,有些企业在捐赠自家生产的医用防护服时,遭到婉拒。许多企业意识到,通过产能扩张占领了市场,但在技术和品牌等关系到长远发展方面的投入不够。如果市场发生变化,只能拼价格战。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仙桃防疫产业开启品牌突围。

5月起,湖北裕民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仙桃市德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老牌企业申请商标。新成立的湖北省文仕登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注册5个商标,拿下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湖北万里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启动品牌发展计划,进军国外市场。

最近,仙桃市启动“品牌强市”战略,举办多场研讨交流会、成果对接活动,邀请专家进行产业辅导,组织专班赴福建晋江考察品牌建设,组织企业开展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培训。同时,该市从非织造布原材料供应、制品加工、设备生产企业中,择优建立品牌培育库,对相关企业全面实施“一企一标”品牌培育。

“力争通过3年至5年培育,仙桃防疫企业商标覆盖率达60%,实现产品以代加工为主向自主品牌创建的转变。”仙桃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永波说。

仙桃防疫产业为何要打造品牌?如何提升质量,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请关注本报“仙桃防疫品牌突围”系列报道。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