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长江湖北段重要码头岸电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07:42 来源: 湖北日报

宜昌三峡岸电运营服务公司员工在宜昌秭归港巡视岸电设备。(通讯员 李兴衡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邹平、吴舒)近日从国网湖北电力获悉,国网湖北电力已在长江沿线湖北段完成259套岸电设施的安装调试及上网投运,重要码头岸电设施已全覆盖,船舶在这些码头停靠,将不再烧柴油发电,而是接通岸上的电源,不仅使靠泊船舶零排放,还降低了船舶靠港时约三分之一的用能成本。

长江流域是全球运量最大、最为繁忙的内河航道。过去,船舶停靠码头时要用柴油发电机维持船舶运转。研究数据显示,船舶靠港时柴油发电所产生的碳排量,占港口总碳排量的35%左右,接入岸电可解决这一问题。

据介绍,湖北长江沿线有140多个码头。根据码头的不同情况,国网湖北电力推出了6种岸电系统,包括靠岸固定式供电系统、靠岸浮动式供电系统、离岸固定式供电系统、离岸浮动式供电系统、水上服务区综合能源保障系统、船电宝充换电服务系统等,以满足不同水文条件、不同船舶类型、不同停靠方式的岸电需求。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