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姚明再度来武汉为湖北篮协鼓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08: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姚明为会员颁发证书

□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平 林楚晗 通讯员刘璐 李曼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肖颢

12月27日上午,新一届湖北省篮球协会在武汉东湖宾馆新鲜出炉。与以往所不同的是,这届篮协肩负着协会实体化改革的重任,他们也成为我省率先启动这一改革的奥运项目体育协会组织,具有破冰的意义。为此,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亲临现场鼓劲,并希望这一届湖北省篮协能借实体化改革的契机,多做实事,助力湖北篮球的发展壮大,让更多篮球爱好者从中受益!

汇聚各方力量

振兴湖北篮球

湖北篮球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湖北曾经为中国篮球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会上,姚明特意提到了湖北篮球名宿刘贵乙,正是他在上世纪70年代率先提出了“快准灵”的篮球风格,并借此率领湖北篮球迅速崛起,在1980年登顶全国篮球甲级联赛,创造了属于湖北篮球的辉煌。在此之后,湖北篮球还涌现出了袁战洪、王宗兴、张勇军等优秀的教练员及球员,姚明表示,他们都是湖北篮球的骄傲,是值得我们铭记的榜样!

湖北省篮协成立于2004年,至今已跨过16个年头。与过往相比,新一届湖北省篮协有何不同呢?湖北省篮协副会长曾洪涛告诉记者,这一届篮协更具广泛的代表性,个人会员多达1041人,占98.4%。在这其中,既有来自各市州篮协的代表,也有像武汉当代、武汉盛帆这类支撑起湖北职业篮球一片天的俱乐部经理人,还有来自篮球运动开展得较好的湖北省各大高校的代表,此外,还吸纳了热心篮球的企业家、教练、球员等,可谓是汇聚了社会各方力量。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大家都希望为湖北篮球的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洪涛还表示,“以往的篮协是在行政体系下运作的一套人马、两块牌子,这样的运作模式,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篮球健身及篮球文化的需求。借助这次改革,希望篮协能更好的服务广大篮球爱好者。”

打造九大赛事

惠及各类人群

经过选举,杨敏成为湖北篮协的新一届会长。在会上,杨敏表示,湖北省篮协发展到今天,已成为本省拥有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最多的体育协会之一。“这些都为我们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并真诚期待着和大家一道,接过接力棒,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湖北省篮协工作改革创新的新局面。”

那么,新一届篮协将为篮球爱好者带来一些什么呢?当然是更多、更精彩的篮球赛事,以及更好、更到位的运动体验。明年2月,全新包装的湖北省篮球联赛将率先启动,比赛将采取主客场制,覆盖17个地市州,目前比赛的总冠名商已经得以落实。除此之外,新一届篮协还将进一步打造并重塑省直机关篮球联赛、3V3全省业余篮球联赛、大学篮球联赛、高中篮球联赛、初中篮球联赛、小篮球联赛、中老年篮球联赛、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篮球联赛等其他八大赛事。杨敏表示,“要使上述赛事成为省级品牌,形成自主IP,提高社会对篮球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据介绍,新一届篮协将探索协会+公司的发展模式,通过组建开发运营公司做市场,推进自我发展,同时,通过公司引领打造,扩宽赛事、培训、中介服务等市场,让更多的企业投入篮球产业,做强篮球全产业链,促进体育消费。

杨敏还特别提到湖北职业篮球的发展,他表示,新一届篮协将支持职业俱乐部当代男篮和盛帆女篮的发展,在培育市场、整合各方资源、开拓人才培养渠道等方面助力,提升这两支队伍的整体实力,同时,争取中国篮协对赛事体制的支持,促进在CBA赛场上早日看到湖北职业男子篮球身影。

姚明送上祝福

注入更多信心

让湖北篮球人倍受鼓舞的是,继今年10月来到武汉助力姚基金慈善赛后,这一次,姚明又一次来到江城,来为新一届湖北省篮协鼓劲加油。姚明表示,这次来到湖北参加本次篮协换届的过程中,感觉最突出的一个词就是“实体化”。“在我的理解中,实体化并不仅仅只是协会有了一个独立的账号、有了一个独立的房子,还有几个人这么简单,关键是要通过这些资源为湖北篮球做一些实事,为更多的篮球爱好者提供更多的赛事、更多的文化产品,通过这些促生更多的篮球人才!”

其次,姚明还寄语新一届篮协要在办实事中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所有的人都会在自己的行业中发挥出自己的价值,人离开了行业就会失去他的价值。行业离开了社会,就会脱离了它的价值。人要紧紧依靠行业,行业要紧紧依靠社会。“社会需要什么,我们就应该去做什么,篮协同样如此。”

最后,姚明提到,我们还要注重榜样的力量,去激励下一代年轻人。“希望湖北篮协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的正确指导下,服务篮球人,动员全社会,在传承和创新的道路上,团结各界力量,把篮球的圈子越做越大。为推动湖北篮球事业的发展,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除了姚明外,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篮协代表也派人来到武汉,并与湖北省篮协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他们一些成功的经验,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相信湖北篮球的明天会越来越好!”新一届篮协的秘书长申甫如是说。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