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生活垃圾进入全焚烧时代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14: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12月28日电(记者王存福 张鑫超)28日,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期项目、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同时点火运营,标志着海南生活垃圾进入全焚烧时代。

据介绍,随着上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始运营,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达11575吨,处理能力首次超过全省生活垃圾产生量。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镇化步伐加快,海南省生活垃圾量急剧攀升,垃圾处理量从2010年的151万吨增加到2019年的378万吨。很长一段时间,海南省生活垃圾主要采取“卫生填埋+焚烧处理”的模式,其中又以填埋处理为主,焚烧为辅。截至2019年年底,海南省正常运营的焚烧项目仅4座,设计日处理能力为4375吨,而同期全省生活垃圾产生量每天超过1万吨。

在多部门共同推动下,海南先后印发《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等,为布局建设一批焚烧发电项目提供了重要依据。

据介绍,采取全焚烧处理后,作为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的16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将全部停止接收生活垃圾,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全部运往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