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20: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 杨兼)12月28日,在2020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上,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大数据中心正式宣布成立上线。省委网信办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负责人共同启动荆楚网舆情大数据中心上线仪式。

目前,舆论生态和信息传播格局已经发生深刻变化,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深入开展舆情信息服务,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是国家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新时期主流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融合转型发展的新天地。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时俱进推出舆情大数据服务。2010年,在湖北省内率先开展网络舆情研究与服务;2012年,成立“湖北省网络舆情信息研究基地”;2015年,自主研发舆情大数据分析系统;2018年,成立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聘请省内外专家,探索智库化发展,为省直、市州、区县各级部门和单位提供舆情信息服务和智库服务。

2020年12月,在多年实践的基础上,经过近半年的筹备,荆楚网将自主研发舆情大数据系统和引进的新型指挥系统相结合,正式成立了舆情大数据中心,进一步提升荆楚网网络舆情信息服务水平,壮大监测预警精准推送、危机管控专业稳妥、专业报告翔实严谨、舆情系统智能高效、联合培训提质升级等五大优势。

舆情大数据中心将以舆情大数据服务助推社会治理创新,以智库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杨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