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2020年度武汉城区传播力十佳”获奖案例揭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20: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 杨兼)12月28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武汉市委网信办支持,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和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的2020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上,“2020年度武汉城区传播力十佳案例”的获奖案例揭晓。

获奖案例为: 黄陂区“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开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2020‘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汉阳区“2020武汉有我·知音文化节短视频征集大赛”、武昌区“‘这样很武昌’抖音挑战赛”、江夏区“2020年江夏区科技成果转化活动”、蔡甸区“‘蔡甸好人’评选活动”、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经开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东湖高新区“光谷LIVE网上电视台”、江岸区“江岸区首届云上誓词诵读大赛”、江汉区“武汉青年时尚设计大赛”。

在众多案例中最终脱颖而出的十佳里,经济项目类案例都紧贴武汉疫后重振发展需求和社会行业热点;活动项目类案例皆选择了从满足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期待入手,弘扬正能量,特别是贴合短视频新传播风口的项目,都获得了不错的综合传播指数排名。

从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开工消息的传播情况看,相当一部分关注落在了黄陂区在武汉总体发展中的区域定位,及项目落实执行速度背后的行政作风改进上;东西湖的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除了网络安全大主题助力,人才与创新两个定位也是吸引关注目光的利器;同样江夏区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武汉总体疫后重振也博得了不少好感;光谷网络电视台则因为联合了权威电视媒体团队、全球最大直播平台(斗鱼)、高校新媒体学术力量,并搭载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和创新文创IP形象(小光小谷),共同打造了一个众筹众包、共建共享的光谷版的新媒体传播试验田,上线首日相关视频曝光量就超300万人次,在文创思路指引下,目前累计传播量已超过一亿次。

汉阳区委、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武汉有我·知音文化节”短视频征集大赛以“英雄之城 志愿之光”为主题,围绕“#2020知音有我”话题,在抖音平台短短一个月的正能量创意短视频征集和展播中,收到各类题材作品近300个,累计播放量超2400万次,作品点赞累计超330万。所征集的视频,弘扬了武汉的战疫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战疫我奉献、发展我见证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不少精品视频将大美武汉的城市风光、人文地理、都市烟火等进行绚丽展播,进一步提振了大众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在武昌区委宣传部主办的“这样很武昌”抖音挑战赛期间,市民及游客只要打卡武昌各热门景点、特色街区,拿出手机拍摄美食、美景、美人,参与挑战赛,就将有机会赢取大奖。获奖者还有可能被授予“武昌区民间宣传大使”称号,传播正能量,为武昌代言。新颖的形式和平台吸引了大量参与者,活动期间抖音传播量累计1.5亿。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武汉经开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持续近两个月,吸引了全区5000余人报名参与,部分赛事通过线上直播收到了近万条互动留言,累计超50万人观看。无论是中央到地方的主流媒体,还是各商业平台,均对本届运动会进行了全媒体跟踪报道。

江岸区的首届云上诗词诵读大赛则集合了省、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江岸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融媒体中心多方力量,通过诗词诵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中小学生的文化底蕴,激发了学生诵读诗词的兴趣,丰富了中小学学生的暑期生活,更为江岸区基础教育打造一个全新品牌。

江汉区委、江汉区人民政府举办的武汉青年时尚设计大赛分成了社区微空间改造、时尚工装设计、江汉区市民徽章及徽章图案系列文创产品三个组别,深入群众生活,突出本区特色,贴合群众追求更高质量生活的深层需求,也获得了很好的传播成绩。

【责任编辑:杨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