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楚治——助力湖北脱贫攻坚十佳案例/责任企业”揭晓并颁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23: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卢霜)12月28日下午,2020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在汉举办,“楚治——助力湖北脱贫攻坚十佳案例/责任企业”在峰会上揭晓,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和武汉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为获奖单位颁奖。

现场图片 记者刘建维 摄

现场图片 记者刘建维 摄

现场图片 记者刘建维 摄

该推介活动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武汉市委网信办支持,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和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共同承办。该活动旨在广泛树立我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发挥创新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

“楚治——助力湖北脱贫攻坚十佳案例/责任企业”推介活动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近100家单位报名参与,案例创新主体包括中央部委驻汉单位、省直厅局、市县单位、乡镇村级基层组织,以及大型国企、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各类中小企业及组织,内容涵盖产业扶贫、医疗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文化扶贫、旅游扶贫等多个领域。参评案例体现了我省在脱贫攻坚领域形式多样的积极探索,其中很多案例均发挥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彰显了社会各界的真诚大爱。

11月16日,经过活动组委会初选,共有60个案例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其中,入围案例和企业分别为30个。截至11月22日投票结束,投票页面访问次数340157次、累计票数309649次。

12月8日,“楚治——助力湖北脱贫攻坚十佳案例/责任企业”推介举行专家评审会。专家组从案例创新性、典型性、实效性、操作性、借鉴性入手,根据评估指数模型评选出十佳案例和十佳责任企业各10个,最具创新案例和企业各1个,优秀案例和优秀责任企业各4个。

针对此次入选“十佳”案例的“长航局:‘三全三新’打造扶贫新模式”,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湖北省社科院二级研究员秦尊文教授认为,长航局采用基建扶贫的方式有效助力了雪岩顶村实现脱贫。恩施州建始县雪岩顶村之所以曾是“穷窝窝”,交通不便是重要原因。山路崎岖导致上学难、看病难、出行难,村民也没法通过发展经济作物致富,因为交通不便,农副产品难以运送到市场上售卖,即便想方设法运输出去,也需要花费较大的成本,收益甚微。通过修路,打通了雪岩顶村脱贫致富的最后一公里,也斩断了穷根。

针对此次入选“十佳”责任企业的劲牌公司的扶贫举措,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高海波认为,劲牌公司作为全国知名企业,投入巨资兴建多项公益工程,资助对象遍及全国,力度之大,范围之广,足见其万丈豪情。而各种扶贫项目,悉数运转良好,效益显著,实不乏企业家的筹算与方略。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认为,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和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一同举办“楚治”系列活动,本次“楚治”评选聚焦脱贫攻坚具有特别的意义,获奖单位都突出展现了湖北各级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做出的突出贡献,既展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爱,也展示了党政部门和企业的特殊的社会责任,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专家评审中环节,我们发现这些案例都非常典型,扶贫效果非常好,而且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我们为此感到非常振奋。“楚治”活动稳步推进,峰会精心策划,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