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2020年度湖北城市和行业传播力十佳揭晓并颁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23: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卢霜)大数据蕴含大价值,信息化助推智能化。12月28日,2020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在汉举办。本届峰会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武汉市委网信办支持,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和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清博大数据、武汉烽火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链接价值,“数”说未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作为党媒,近年来专注于对网络传播数据进行专业化挖掘和处理,挖掘融媒大数据,探寻传播新规律。2020年8月以来,荆楚网陆续推出地产、医院、银行行业传播指数榜,通过聚焦行业传播亮点,探索融媒体传播之道,助力各行业、单位正面网络形象构建和塑造。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对地产、医院、银行等行业年度传播数据进行分析梳理,并聚焦省内各大区县年度传播亮点,梳理分析武汉城区正面宣传领域的传播力十佳案例。今年以来,我省各地积极围绕重点工作策划相关主题活动,地产、医院、银行、旅游等行业创新宣传,丰富了湖北正面形象的内涵,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为助力我省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宣传助力。

县区传播力十佳:锻造一城一品

现场图片 记者刘建维 摄

我省拥有丰富的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各个区县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做好产业发掘和培育,打造一城一品。恩施市连续四年被省政府评为“全省旅游发展先进市”,文化旅游产业令这片土地焕发出新的生机。大冶市成功实现从矿冶之城到工业新城,再到园林城市的转变,并首次进入全国百强第二方阵,“大冶速度”丰富了湖北创新谋变的具体内涵。疫情背景下,蒙古国赠羊支援湖北,为感谢蒙古国“千里送暖羊”的深情厚谊,湖北省于12月8日向蒙古国捐赠一批物资,其中就包括赤壁市产的青砖茶2万份,这让赤壁市特色产业青砖茶再度火了一把。蕲春县位于大别山脱贫攻坚主战场,是曾经的贫困人口大县。如今全县种植蕲艾18万亩,带动10万人就业,帮助全县3万人脱贫,蕲艾产品也成了湖北特色产业的又一代表……各地年度宣传亮点勾勒出了具有湖北特色的产业发展形象。

武汉传播力十佳:刻画英雄之城

现场图片 记者刘建维 摄

2020年,武汉各区积极做好议程设置,创新传播表达方式,在正面宣传领域出现了诸多亮点。其中,汉阳区委、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武汉有我·知音文化节”短视频征集大赛以“英雄之城 志愿之光”为主题,围绕“#2020知音有我”话题,在抖音平台短短一个月的正能量创意短视频征集和展播中,收到各类题材作品近300个,累计播放量超2300万次,作品点赞累计超330万。

旅游传播力十佳:重燃荆楚生机

现场图片 记者刘建维 摄

2020年疫情过后,我省文旅产业缓慢复苏,尤其是颁布“惠游湖北政策”以来,各大景区均结合当地特色,充分发挥文旅融合优势,做好各项旅游服务保障及宣传工作,展现了湖北疫后经济复苏的勃勃生机。“惠游湖北政策”让疫情过后我省旅游景区热度高涨,巧借舆论期待“英雄城市”复苏的氛围,为疫后我省文旅产业复苏助力的同时,更彰显了我省积极谋变、善于创新的正面形象。

医院传播力十佳:致敬白衣战士

现场图片 记者刘建维 摄

2020年初,疫情来袭。我省医疗行业及医护工作者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巨大贡献,而媒体持续关注报道医院战“疫”故事,医务人员不畏艰难、舍生忘死的精神,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高度价值认同。尤其是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武昌医院原院长刘智明等抗疫故事,让人感佩之余,也彰显了荆楚儿女坚韧英勇、无私无畏的正面形象。进入后疫情时代,我省各级医院持续推动医疗创新,攻克医疗难题,为人民提供更坚实的医疗保障获舆论高度肯定。

银行传播力十佳: 彰显金融力量

现场图片 记者刘建维 摄

2020年,在鄂银行表现活跃,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创新、勇于作为,获得舆论场点赞聚焦,描画了负责担当的银行形象。媒体关注聚焦域涵盖银行动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金融信贷等方面。

地产传播力十佳:助力城市生长

现场图片 记者刘建维 摄

2020年,在鄂地产企业正面宣传亮点突出,尤其在疫情期间,各地产企业积极作为,捐款捐物,投身抗疫,成为抗疫大军中的一股“硬核”力量。疫情过后,地产行业重大项目密集上马开工,展示了湖北经济向好发展、产业复兴等正面形象。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认为,大数据在中国社会生活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尤其是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出了它特有的力量。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大数据中心的成立,对于更好地研究舆情发展、演变和未来走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把大数据运用到银行、医院、旅游、房地产等行业的评估,也能促进这些产业的良性发展,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