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马尼拉一般社区隔离延长至一月底 英旅客禁令延长两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08: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马尼拉一般社区隔离延长至一月底 英旅客禁令延长两周

中新社马尼拉12月29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8日晚宣布,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等9个地区的“一般社区隔离检疫(GCQ)”延长至2021年1月31日。该国其他地区也将继续实行限制性最低的改良性一般社区检疫(MGCQ)。

继续实施GCQ的地区,除了大马尼拉地区,还有八打雁、伊莎贝拉、南拉瑙、北达沃省,以及圣地亚哥、伊洛伊洛、塔克洛班、伊利根和达沃市。

当日,杜特尔特在马拉卡南宫英雄大厅会见菲政府内阁成员、卫生官员和专家后,宣布上述地区的检疫分类。

杜特尔特提醒公众,除非绝对必要,不要离开自己的家。早些时候,他敦促公众不要参加圣诞新年庆祝活动,特别是大型集会,以避免感染或传播新冠病毒。

据总统新闻发言人哈里·洛克介绍,杜特尔特当天批准了菲律宾科学技术部卫生研究与发展委员会的Jaime Montoya博士关于加强基因组监测的建议,目标是对高危人群进行测序;总统还批准将抵菲英国旅客检测出的阳性标本,送到菲律宾基因组中心、热带医学研究所和菲律宾国立卫生研究院大学进行基因组测序;为避免新冠病毒变种在该国传播,批准将原定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的对来自英国旅客的禁令再延长两周等。

据菲卫生部28日数据,菲新增确诊病例766例,累计确诊470650例,其中22746例仍在病程中。累计死亡9124例、康复438780例。(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