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昨日刷新入冬以来最高气温 今起气温陡降开启“速冻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12月28日晚上,汉口航空路,天空中下起雨来,气温也开始下降,人们裹着衣服打着雨伞匆匆往家赶。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刘义兵)2020年底,是一段魔幻的天气。28日,中央气象台发布近4年来首个寒潮橙色预警,省市气象部门均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但是当天白天的武汉,阳光晴好,最低温1.4℃,午间的最高气温攀升至17.1℃,刷新了入冬以来的最高气温,一直到晚间6时多,气温还是和平时差不多,以至于不少人发出疑问:提前一个星期预报的“霸王级寒潮”会来吗?

晚上7时多,汉口一带开始下雨,雨势中等。雨一直下了两个小时,还不见有风的架势,气温也没猛降。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天白天小雨会转为小雪,其中,黄陂北部山区的小雨可能转为中雪,气温下降十分明显。

气象预报显示,受到高空低槽东移、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强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武汉近日将签收“冷空气豪华套餐”,雨雪、大风、强降温齐齐来袭,最低温可能降至-7℃,在31日清晨出现,大家要注意防范冷空气过后的超级低温。

预计昨日夜间到30日,全省将迎来一次寒潮天气过程,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温过程,降温幅度将达到8~12℃,局部达14℃左右;本次过程将伴有大风天气,平均风力4~6级,中东部阵风可达7~10级。过程期间伴有雨雪天气,主要是我省西部和北部的高海拔地区会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平原地区会出现雨夹雪和小雪的天气。

随着元旦假期临近,除了全省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天气,其中,湖北北部及周边的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安徽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雪,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路面打滑。另外,雨雪天气还会降低能见度,对我省及出省交通均有不利影响。

此次寒潮过程的风力也很大,局部可达10级;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横风、侧风,对交通安全有不利影响。

由于本次寒潮过程冷空气移速较快,元旦期间湖北省天气将逐渐转好,但气温总体偏低,最高气温一般低于10℃,公众出行需要注意防寒保暖。

武汉三天天气预报:

12月29日:小雨转小雪,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0℃~12℃ ;

12月30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6℃~1℃;

12月31日:晴天,偏北风2到3级,

-7℃~2℃。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