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动物园暂别两年 还有这几家亲近动物的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07:54 来源: 武汉晚报

紫薇都市田园动物乐园里有一只白狐。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嘟噜嘟噜萌宠科普主题乐园。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

武汉东湖飞鸟世界。

武汉动物园2021年1月1日起将闭园两年进行综合改造。武汉九峰森林公园也处于暂时闭园期。在人们想念动物朋友们时,又有好消息传来——武汉野生动物王国将于2020年12月31日开始试营业。此外,武汉还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东湖海洋世界、东湖飞鸟世界、嘟噜嘟噜萌宠科普主题乐园等多家亲近动物的好去处。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12月31日试营业

位于蔡甸区张湾街乌梅山特一号的野生动物王国定于12月31日开始试营业,还将举行元旦嘉年华活动。园区拥有天然独特的山水资源,占地面积2250亩,集野生动物繁育饲养、动植物保护研究、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互动体验为一体。 目前,武汉野生动物王国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成,一期包括彩鹦缤纷、大鹏穹谷、童话牧场、斑马馆、长颈鹿馆、獴哥岛、袋鼠馆、雀鸟天堂、火烈鸟岛、猿猴部落、猛兽区等游览景点。已入园5000余只(头)野生动物,这些动物包括世界珍禽名兽和我国一、二级保护动物,如火烈鸟、长颈鹿、斑马、绿孔雀、赤猴、金刚鹦鹉、白鹇、鹈鹕、斑鬣狗、棕熊、蓑羽鹤、东非冠鹤等。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极地挑战赛”即将开启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包含极地王国、海洋王国、动物王国、海洋萌宠乐园和欢乐岛五大区域,以南北极动物表演、展示、互动、科普为主。共拥有上千种、万余只极地海洋动物、陆地小动物、两栖爬行动物和丛林飞鸟。

2021年1月1日起,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将开启“极地挑战赛”。该项活动是园区连续8年重磅打造的以极地冰雪、海洋文化、奥运文化为核心的冬季特色品牌主题活动。1月1日举行的极地挑战赛之明星挑战赛,将迎来体育明星与深海白鲸骑士的极地PK大赛。同时,游客还可以现场报名,和白鲸骑士一决高下。

武汉东湖海洋世界

万余尾海洋珍稀鱼类集合地

武汉东湖海洋世界坐落在5A级名胜风景区东湖湖畔,是一个以海洋文化为主题,集观赏性、游乐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大型动感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展示千余种万余尾海洋珍稀鱼类。整个展馆由热带雨林馆、海底隧道、海洋生物馆、梦幻水母馆、海洋剧场等组成。目前正以了解海洋、认知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为理念,对海洋馆进行升级改造,新增鲨鱼馆、北极馆、珊瑚馆、标本馆、科技馆、精品馆等主题场馆。

走进东湖海洋世界,可与上千种海洋生物亲切对话,可尽享亚马逊原始雨林的神秘莫测、海底景观的深邃迷离、海兽剧场的幽默诙谐、人鲨共舞的惊心动魄、美人鱼表演的婀娜多姿。

武汉东湖飞鸟世界

鸟类主题童话动物公园

武汉东湖飞鸟世界(原“东湖鸟语林”)坐落在东湖湖畔,紧邻听涛景区梨园广场。

园区内鸟语花香,各种珍稀飞鸟鸣禽及萌宠应有尽有,主要景点包括“神奇鸟语林”“飞鸟剧场”“彩鹦谷”“鸣禽长廊”“猛禽地带”“珍禽天堂”“天鹅湖”“豚鼠空间”“长颈鹿之家”“西部驼仔秀场”“鸵仔家园”“神兽园”“小熊猫乐园”“袋鼠苑”和“松鼠小镇”等。其中,飞鸟剧场将动物行为展示的自然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恰到好处的音乐和讲解,既满足观众观赏的体验,又在此过程中普及了动物知识。

此外,公园突破了传统动物园的模式,以园林造型向游客展示动物神秘而又有趣的一面。每一处场景都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各种各样的动物夹道欢迎,园内还设有多个投喂驿站,游客可与动物来一次零距离的亲密互动。

嘟噜嘟噜萌宠科普主题乐园

室内动物园带来新鲜体验

zoolung  zoolung(嘟噜嘟噜)萌宠游乐园自从入驻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就深受大家的喜爱。这是一个集萌宠互动、观赏体验、儿童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动物主题乐园。嘟噜嘟噜主要包含观赏区和互动喂食区的部分。园内以微型和袖珍动物为主,不设栅栏和鸟笼,布置了雨林、沙漠、海洋等各种场景,让参观者和动物亲密接触。 观赏区包含10个主题区域:穿越迷雾、空中花园、彩雨之林、地道历险、萌宠奇遇、神奇水域,拥有60多种、上千只小动物,包括巨嘴鸟、水豚、土拨鼠、鹦鹉、小袋鼠、浣熊等陆地动物和海洋动物。除了有超多没见过的动物,现场还都配备有讲解员,主动对游客进行科普解说和提供拍照服务。

紫薇都市田园动物乐园

这里有一只白狐

紫薇都市田园坐落于武汉市新洲区仓埠古镇紫薇岭,园内设萌宠动物园,有小熊猫、小浣熊、英国设特兰矮马、袋鼠、猕猴、孔雀、鸵鸟、羊驼、黑天鹅等各种动物供大家观赏和科普教育。

今年11月,动物园增加了一位特殊的家庭成员,一只被驯化、收养,又被寄养的异瞳小白狐,性格十分亲人有灵性。今年,紫薇都市田园申请成立了“新洲区野生动物救助站”,让野生动物也能有个家。

记者叶飞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