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长江十年禁渔”灯光秀,接连三天江滩上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15:3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29日讯(记者潘璐 通讯员黄敏)从12月29日到12月31日,武汉江滩的长江灯光秀将连续三天宣传长江十年禁渔。

当华灯初上,江滩的长江灯光秀上演,每场三分钟的时间,长江两岸高楼大厦上将轮流打出“长江十年禁渔,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爱护长江,从我做起”“同饮长江水,共禁十年渔”“禁捕退捕全民参与,千秋万代年年有鱼”“织牢长江生态保护网,打赢十年禁渔持久战”等宣传口号,让全社会更好地了解长江十年禁渔的重大意义。

2019年12月,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农业农村部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中明确,最迟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实行暂定为期十年的常年禁捕,其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此之前实施禁捕。根据以上文件,我市自2020年7月1日0时起,开启长江汉江武汉段十年的常年禁捕,制定出了禁捕范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