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助推车谷高质量发展 武汉检验检测机构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20: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彭宇、阎勇)12月29日,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北)武汉园区检验检测联盟,在武汉经开区揭牌成立。武汉检验检测行业将从“单打独斗”转向“协同作战”,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和要素资源集聚发展。

2018年11月,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武汉园区获得国家批复,正式落户武汉经开区。2019年7月,园区产业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同年9月正式揭牌。

据悉,成立一年多来,依托园区产业规划,武汉经开区引进了中汽研新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达安武汉检测中心、智能网联汽车基地、SGS武汉检验检测中心、中检武汉开发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等40多家高科技检验检测机构,为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提供了重要支撑。

“联盟成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搭建联盟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互利共赢。”新当选武汉园区检验检测联盟理事长的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有介绍,下一步,将建立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对联盟内单位实行设备、能力、资质、数据、试验场地等资源共享,共同打造“跨产业、开放型”的合作平台。 同时,围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汽车零部件、通用航空、桥梁钢结构、电子电器、标准认证、智能制造(机器人制造)、建筑工程(节能环保)等8大领域,推动联盟内相关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和产业上下游企业展开合作,擦亮“武汉检测”城市名片,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武汉是全国六大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城市之一,长期以来,只有7家第三方国家级汽车检测机构。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肖强表示,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吸引更多检验检测机构落户,充分发挥高技术服务业对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支撑作用,加快构建与武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相适应的检验检测保障体系,推动“十四五”武汉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