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公示!蒙古国捐赠羊分发完成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21: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9日讯(记者聂丽娟 通讯员宋丹丹 黄彬)近日,湖北省慈善总会按照有关要求和程序,对蒙古国捐赠羊的分发情况进行公示。社会各界持续关注的捐赠羊,已全部分享给湖北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

进入二连浩特的车辆上的羊

2月27日,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在访问中国时,表达了捐赠3万只羊的心意,以此作为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此次捐赠,体现了蒙古国对中蒙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是中蒙两个邻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生动诠释,让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感受到了来自邻国友邦的大爱之情。

接运羊的车队在武汉整装待发

此次蒙古国捐赠羊的接收、发放工作,在国家商务部的统筹协调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关注下,湖北省委、省政府科学部署、专题研究,由湖北省商务厅具体组织实施,湖北省慈善总会协助办理捐赠手续并进行公示(见下图)。目前,所有的捐赠羊都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程序和专业的冷链运输,全部安全送上了抗疫勇士的餐桌。

据统计,蒙古国捐赠羊实际分发29781箱(只)。其中,14895箱(只)发往湖北省17个市州商务局,用于慰问湖北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14886箱(只)用于慰问全国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