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援鄂女护士来汉探亲路上又救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07: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在火车上听到列车员广播求救,她毫不犹豫站了出来

援鄂女护士来汉探亲路上又救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王琦 柯金元)寒夜的火车厢内,一位应城籍前列腺癌症晚期患者突然发生状况,可能危及生命。所幸车上一名女护士赶来相助,事后患者才知,原来她还是一名援鄂护士。

马年华家住应城市田店镇,前段时间,他因患前列腺癌到北京求医。26日晚,在结束了一个阶段的治疗后,他乘坐Z37次由北京开往武昌的列车回家。列车开出一段时间后,马年华突然感觉身体很不舒服。看到马年华痛苦的模样,列车上的乘务员梅莉月立刻上前询问。

“我是一名前列腺癌症晚期患者,前段时间到北京去看病,随身携带有导尿管,感觉导尿管堵了……”马年华费力地说。导尿管堵塞,随时可能引发病症,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梅莉月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了列车长谢俊斌。

“快点问问车上有没有专业医护人员。”谢俊斌、梅莉月火速通过广播向车上乘客求救:“我们的列车上有一名乘客导尿管堵塞,急需救助,如果车上有专业医护人员,请到患者所在车厢,谢谢。”

不到一分钟,一位年轻的女护士赶到马年华所在车厢。通过检查,女护士发现患者的导尿管确实堵塞了。女护士一边安抚马年华情绪,一边通过专业手法进行疏通。经过一番专业操作,导尿管被疏通,马年华脸色逐渐好转……

事后,在马年华的反复追问下,大家才知道,女护士名叫周颖,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年2月7日清晨,周颖和她的同事们共计110人,作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增援武汉疫情防控派遣的第三支医疗队,集结完毕驰援武汉。一直到4月6日武汉解封前夕,周颖才结束在武汉50多天的奋战,回到北京。

此趟列车上,周颖携年幼的女儿回武汉娘家探亲,听到求助信息后,她再次站了出来,毫不犹豫冲到了马年华所在的车厢。

“感谢列车上为我担忧的陌生人,感谢为我忙前忙后的列车长谢俊斌和乘务员梅莉月,感谢白衣天使周颖,是你们在我被伤病折磨的时候伸出援手,拯救了我!”昨日,得脱大难的马年华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和周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很感谢他们及时赶来帮助我。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