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蜡梅开啦!东湖梅园元旦开园迎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20:4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30日讯(记者宁秀梅 通讯员邹卉)东湖梅园蜡梅开啦!傲雪绽放的蜡梅带来满园清香,拉开了新一年的赏花季。2021年1月1日,“2021东湖蜡梅展”开幕,东湖梅园将正式开园迎客。

“蜡梅分早、中、晚花期,整体花期较长,可以从十二月一直延续到来年二月底。目前园内蜡梅开放率在50%,按照近期的天气状况,预计元旦期间园内蜡梅的开放率将达到70%。”东湖梅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东湖梅园蜡梅花开。东湖磨山景区供图

东湖梅园内蜡梅品种众多,其中不乏一些珍贵的品种,花色鲜亮、花态玫瑰状的“卷被素心”;花态杯状,香气较淡的“丹焰金盘”;花心与花瓣都是绿色的“绿云”;花色金黄、花心鲜红、亮丽高贵的“大花金红”等等。

东湖梅园蜡梅花开。东湖磨山景区供图

蜡梅展期间,东湖梅园内的中国梅文化馆,将展出五十余盆精美的蜡梅盆景,其中上百年树龄的盆景有十余盆。蜡梅经过整形修剪进行管理后,移入盆内,配以奇石等摆饰形成具有观赏性的盆景。这些盆景树形奇特,风格迥异,在暗香浮动中花影交错,或素雅疏淡,或热烈曲折,气韵灵动,别致雅趣。

据介绍,武汉市插花协会的爱好者将在现场制作梅花插花作品,50余件作品也将在梅文化馆内进行展出,同时馆内还将展出与蜡梅、梅花相关的书画、字画展。

赏花岂能不拍照?本次东湖蜡梅展将发起“梅园老照片”征集活动,无论是东湖梅园的昔日风景照,还是你和家人朋友在梅园合影的老照片,都可参与征集。

请将“梅园老照片”翻拍成电子版,上传至投稿邮箱,电子版可直接上传。请注明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来稿注明“梅园老照片投稿”。投稿邮箱:cjrbdhsy@163.com。照片一经采用,投稿人将获得东湖游玩票券、活动邀请等多款福利。

扫码加入东湖老照片征集群,在群里和老朋友一起分享老照片,追忆东湖的那些年。

此次蜡梅展票价40元/人次,60岁以上不满65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老年证、大中小学生(不含研究生)凭学生证可享受半价入园的优惠;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65岁以上(含65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老年证免费入园。

交通指南:

1.绿色出行:可驾车或乘公交地铁到东湖绿道的任意驿站进入绿道,租一辆自行车,骑行至东湖梅园赏梅。

2.乘坐公交车:可乘坐公交车到鲁磨路磨山站下,步行约10分钟后抵达东湖梅园。从武昌、汉阳来的游客可搭乘413、401路公交;从汉口来的游客可搭乘402路公交。

3.自驾导航:东湖梅园。开车的游客请根据工作人员指引停车,游玩返程请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支付停车费并有序驶出。

安全防疫: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客安全,在进入梅园时需要出示“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体温检测异常人员谢绝进入,游玩时请全程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